照片能泄露的信息

一张照片是如何泄露你的个人信息的 ### 什么是Exif Exif是一种图像文件格式,它的数据存储与JPEG格式是完全相同的。实际上Exif格式就是在JPEG格式头部插入了数码照片的信息,包括拍摄时的光圈、快门、白平衡、ISO、焦距、日期时间等各种和拍摄条件以及相机品牌、型号、色彩编码、拍摄时录制的声音以及GPS全球定位系统数据、缩略图等。你可以利用任何可以查看JPEG文件的看图软件浏览Exif格式的照片,但并不是所有的图形程序都能处理Exif信息。

Exif里有什么

无图无真相,所以先上几张图

到这里这些信息也就无关痛痒,但是接下来的信息还有这些

嗯从精度上来看,误差小于50米(其实已经非常准了,说50米其实有点夸大)
当然还有一些照片是可以记录声音的,而这些信息也会保存在exif中,不过我就没有实验了,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试

如何防止泄露

首先,拍照时关闭GPS定位,还有相机里的GPS标签开关,像这个:

当然了,现在基本上所有的社交软件上传的图片都会抹掉exif信息,所以大家上传图片的时候大可以放心(亲自测试过朋友圈、微博、Instagram、FaceBook这4个平台)

而现在的照片处理软件处理过后一般会丢失掉一些exif信息,比如我用手机app裁剪了相片后丢失了缩略图信息,现在也有很多软件可以编辑exif信息,所以如果你要分享原图又不希望一些信息被别人看见的话,可以用一些软件去除exif

嗯大概就介绍这么多,如果文中有错误,欢迎联系我纠正:admin@withcic.cn